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天空之城

做到知行合一,才能成功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这些悲催的城市改名  

2015-02-12 23:13:14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 这些悲催的城市改名 - 天空之城 - 天空之城

    原名:兰陵 现名:枣庄
  说到兰陵,就算小编木有多少文化,也知道史上有个帅哥叫兰陵王,古代四大美男子之一,可是现在这个城市名字叫……枣庄……风流倜傥举世无双的美男子出自枣庄……一个等式顿时出现在小编的脑海:兰陵王=凤凰男?
  网友吐槽
  枣庄王……听起来很挫……还是兰陵王好,听着就觉得是美男子。
  据说名著《金瓶梅》的作者是枣庄笑笑生?日。扶墙而出。
  枣庄的感觉就是一个产枣的庄……
  枣庄是煤城哇,他不产枣啊!
  本来看到兰陵就觉得这城市一定都是帅哥美女风雅地,现在这名字枣庄,一看就想到满脸高原红的乡下妹子……
  原名:汝南 现名:驻马店
  其实这两个名字小编都不熟。但是光从文字来看果然还是汝南比较风雅对不对?单“驻马”似乎也还是有点意思,可是加个“店”字……果然提到店字就想到小卖部或者小商店这种习惯思维伤不起啊。
  网友吐槽
  原谅我无知,我一直觉得驻马店和马兰坡应该是在一个地方
  所以汝南王是驻马店店长?
  一直以为汝南王起码是副国级,结果原来是驻马店市委书记。

这些悲催的城市改名 - 天空之城 - 天空之城
    原名:庐州 现名:合肥
  两个名字都很熟悉,但原来是一个地方还是让孤陋寡闻的小编惊呆了。得名于淝水,历史上还有名字叫庐阳、合州等等。看来还是一个字坑了一个名,本来很有江南意境的名字,变成了……额……土矮圆?(不是歧视胖子)
 
 网友吐槽
  庐州才子给的感觉是举杯邀明月,对影成三人,合肥才子给人的感觉却是——哎吗二柱子今儿晚上撸串子去不?
  庐州府包拯,嗯,合肥姓包的~
  合肥月,跟双黄蛋似的。
  小时候一听到天气预报里的合肥,就想到肥料,以为合肥就是卖肥料的地方。
  原名:陈仓 现名:宝鸡
  其实宝鸡这个名字也是大名鼎鼎,炎帝故里,青铜器之乡。《史记·淮阴侯列传》让”明修栈道暗渡陈仓“这个成语家喻户晓。得名宝鸡则归因于唐代,一说是安史之乱唐玄宗被石鸡所救,二说是唐肃宗因石鸡鸣啼取得了胜利,故将这里改为了宝鸡。小编只能说历史不及格的,完全不懂宝鸡的内涵……唐皇任性!
这些悲催的城市改名 - 天空之城 - 天空之城
  网友吐槽
  我觉得最难听的是陈仓啊!!!改名宝鸡啊!!!真的好土……暗度陈仓,,,暗度宝鸡……这是大晚上偷鸡的节奏吗?
  从小听宝鸡就会自觉脑补一只金光闪闪的神气大公鸡!安啦安啦,宝鸡其实蛮萌的~
  以前看封神榜总觉得西岐是个神秘的地方,后来改成宝鸡,好土鳖。
  更多吐槽
  本来叫盛京……后来改成奉天……现在叫沈阳……泯然众人了
  确实是,直接把高帅富一巴掌拍成矮穷挫的感觉!
  咱铁岭以前叫银州。按我说,应该叫金城。
  吾乃平顶山赵子龙,尔等还不下马受死!画面感啧啧啧
  新乡多好啊,英文new york好吗
  考虑过徽州变成黄山市的感受了吗?(小编ps:这也是公认改名较失败的一例)
  湖北网友不甘示弱
  我们这以前叫竟陵,现在叫天门。别人经常问是南天门还是北天门。
  沔(miǎn)阳,自古兵家必争之地,江汉平原咽喉,大粮仓。结果改名叫了仙桃……
  云梦泽——潜江......说好的气蒸云梦泽,变成了气蒸潜江城
  能把“楚”还给湖北么!“鄂”真的太难听了啊!!!!
  然后是网友的一些辟谣和真相
  枣庄不是兰陵,而是属于兰陵。真正的兰陵虽然民国后几经易名,但现在已经改回了。
  登封这名字是武则天改的
  隋朝起设新乡县
  唐朝时改陈仓为宝鸡,沿用至今。
  汉代刘邦立名“长安”,意即“长治久安”。明朝改为西安。长安自古帝王都,若都城改换,长安之名自然不适合沿用。 
  本话题现在已经引起了考据帝和普通青年的撕逼大战,不过毕竟不是每个人都是历史学家,所以刨几千年的历史来证明名字是对是错不得不说有点闲的蛋疼。就算都是俗人,闷骚的文人墨客情怀始终还是有点的嘛!
这些悲催的城市改名 - 天空之城 - 天空之城
  最后重温一下襄阳的改名史吧!
  1950年5月,襄阳、樊城两镇合并为襄樊市。这个名称当年如何被确定下来已经无法考究。
  据消息称,从2007年开始,襄樊市政府就正式启动襄樊市更名为襄阳市的调研论证工作。有襄樊市民认为,“襄阳”地名是一个历史文化遗产。襄阳在人类社会历史上有一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,改襄樊为“襄阳”,以更开放的
胸怀融入当今中国主流经济圈,势在必行。
  2010年11月26日经国务院批复同意,湖北省襄樊市更名为襄阳市。原襄樊市襄阳区更名为襄阳市襄州区。
  2010年12月9日,新华网报出,湖北省襄阳市9日召开市更名工作会议,宣布从即日起,襄樊市正式更名为襄阳市。同时,襄阳市下辖的襄阳区更名为襄州区。由此,襄樊更名为襄阳才算正式由当地政府公开承认。
  科普:根据《国务院关于行政区划管理的规定》,省、自治区、直辖市更名,须经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审议通过,而地县两级地名更名,由国务院批准,县级以下更名,权在省级政府。相关条文并未要求必须征求公众意见。也就是说,当地政府有充分的法律依据,不必通过民意调查和听证。
  城市改名,往往遭遇非议,最强烈的反对声音莫过于“瞎折腾”,每一座城市改名消耗的成本极高,会给老百姓带来很多不便。一个150万人口的小城市改名,光是重办二代身份证就要花掉2000万元,而各级行政机关名称也要变更,地图也要重印,各种证件也要重新制作,户籍也要重新上报。一个中等城市改一个名字则要耗费数亿元。大城市改名则需要的更多,差不多要几十亿元了。因此,对于改名听到最多的就是反对了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974)| 评论(6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在LOFTER的更多文章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